棒球/在透明棒球裡開球!韓職秀社交距離防疫創意

韓國職棒昨天正式開打,特別的開幕秀也成為焦點,因為5月5日剛好是韓國的兒童節,KT巫師隊不但請來小朋友當開球貴賓,為了遵守社交距離的規定,還特別製作了一個透明的大棒球,讓開球的小朋友在球裡面完成開球的儀式。

更多新聞: 足球/疑用充氣娃娃當球迷應援?南韓首爾FC球團道歉

9歲的小男孩被裝在一個巨大透明的空氣棒球裡面,這個社交距離保持的實在有夠徹底,然後小朋友跨步向前,讓這顆球「投向」本壘板,這是2020年全球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中,南韓職棒開幕戰KT巫師隊充滿創意的開球儀式。

延後1個多月才開打的韓職,在5月5日這一天進行開幕戰,剛好是南韓的兒童節,無獨有偶,SK飛龍隊也找小朋友來開球。

韓職成為繼台灣職棒之後第二個開打的職棒聯盟,不過也是採取閉門模式,不開放觀眾進場,他們用發音跟無觀眾的「無」一樣的蘿蔔,和戴了口罩的觀眾海報放在看台上來取代,少了球迷加油聲,球員比賽還是非常激烈。

球迷不能進場,還是有人不甘寂寞,來到球場在欄杆外面關心比賽戰況,真的非常死忠。韓職順利開幕之後,接下來已經開始討論希望在兩個星期之後能夠開放球迷進場,繼續往前邁進一大步。

(民視新聞/陳建君、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85歲阿祖想抱曾孫 孫女自製「塑膠門」跨越社交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