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好想進場加油!韓職製作球迷人形看板來應援

台灣職棒上周開始開放球迷進場真的很幸福,來看韓國職棒有一對父子檔球迷,雖然不能進場還是跑到球場外面,聽場內的比賽聲音過乾癮,原本疫情趨緩的韓國,政府打算本周或下周開放球迷,但近期又爆發夜店群聚感染,只能再往後延,日期還沒有明確答案。

更多新聞: 韓職投手遭強襲球「爆頭」 救護車急駛進場急救

球迷父子檔來到球場外頭,卻不得其門而入。閉門比賽是全世界的趨勢,韓國職棒也不例外。不過在KBO至少有像台灣的中職,球迷可以客製化看板,放在球場加油。

韓國棒球迷表示:「我的分身替我在球場裡面,去幫球隊應援,讓我感覺就像是置身場內一樣。」

武漢肺炎疫情,真的大大改變人們的生活習慣。這位38歲的爸爸球迷,感嘆這種時候應該是人山人海才對,他也對兒子非常抱歉,沒辦法帶他到場內看球。

韓國棒球迷說:「通常當比賽開始後,這裡就會是大排長龍的狀況,今天一個人也沒有,就算比賽打得再火熱也是,我感覺有點難過,我希望能盡早到場內看球,讓所有人再度聚集享受。」

從球迷的一言一語之中,聽得出來,真的很渴望進場看球,但疫情期間大家只能相忍為國。而球團當然也聽見球迷的想法,利用球迷人形看板,作為臨時的替代方案。

韓職NC恐龍行銷經理朴鍾雲(音譯):「球迷沒辦法到場內,我們努力發想,怎樣能讓球迷有參與感,也能讓選手打比賽,保持一定的動力。」

韓職是繼中職之後,全球第二個開打的職棒聯盟,原本政府有計畫在本周或下周開放球迷,但近期韓國又發生夜店群聚感染,開門賽,何時才能舉辦還是未知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李大浩太重跑不快 韓職本季首見三殺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