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31天本土零確診「防疫旅遊」520後上路

疫情趨緩,交通部長林佳龍首次出席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宣布防疫旅遊在520後將上路,藉由踩線對觀光旅遊業進行體檢,確保未來開放後,迎接觀光客能符合防疫標準。至於雙鐵與大眾運輸戴口罩規定,應該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更多新聞: 雲林縣民安心玩 海陸免費一日玩透透

台灣東部好山好水好風景,或是到日月潭做纜車、墾丁玩水上活動,這些台灣知名觀光景點將有機會重現人潮。

隨著國內疫情趨緩,交通部長林佳龍在指揮中心記者會宣布,首波防疫旅遊踩線團,五月底出發,林佳龍表示:「已經在規劃幾個方案,一方面是跟全國旅行公會合作,以這樣的方式,希望結合食宿遊購行,也推動區域觀光的發展。」

目前兩條路線曝光,一條從北海岸到和平島、老梅暢遊北台灣,另一條就是宜蘭趴趴走,以森林步道戶外風景為主,當天來回,為了減少風險,更希望藉此扭轉國人集中假日旅遊的習慣。

林佳龍指出:「相關業者可以迎接未來更多觀光客的時候,都符合防疫標準,希望能夠調節國人旅遊時間,不要都集中在假日。」

民間業者也樂見其成,透露近來國旅買氣明顯增溫,一旦官方開放防疫旅遊,國旅業績更會翻倍成長,易遊網公關Kimberly說:「旅遊部份來講,儘量走大自然景點為主,座位安排來講,也都會把每組客人做好,一定的間隔讓他們不用太密集,國內旅遊部分,現在已經有滿好的成長狀況,我們覺得可能有機會再翻倍成長。」

台灣連續31天零本土感染,各項活動逐漸解禁,上半年業績重創最多的旅遊業,也摩拳擦掌,希望下半年能將損失賺回來。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內「防疫旅遊團」5/27出發!巴士採梅花座 用餐5人一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