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停飛多!重創航空業、旅遊業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大家都不敢外出旅遊,航空業首當其衝大受影響,因為運力持續下滑,國泰航空率先宣布,從三月開始放無薪假,華航因為兩岸航班大砍,也在金融海嘯之後,首次延後空服報到,另外剛開航的星宇航空,首航澳門航點才飛兩周,就宣布全面取消,航空業一片慘狀。

更多新聞: 疫情重創航線 阿聯酋台北杜拜周一起停飛

到機場國際線,就有班機臨時被取消,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航空公司連帶重創影響。

不只登機報到櫃,整個候機室也是空蕩蕩,航班報到資訊,往中國直接砍班停飛,就算有班機,連搭乘人次也變少。

乘客表示,「原本應該滿機啊,因為這班來講,從松山飛,我們都是商務為主,但看到座位表,應該只有4分之1。」

疫情延燒停飛多!重創航空業、旅遊業

商務客很有感,以往定期飛回上海班機,幾乎班班客滿,現在空位剩很多,航班大砍,讓國泰航空開第一槍宣布,從3月到6月放無薪假,華航更在金融海嘯後,首次延後3批空服員報到,而甫開航的星宇,首航澳門,開航才2周就減班,長榮更是取消中國高達532班,航空業旺季不旺,一腳踏進寒冬,機場外計程車業績,也跟著一路下滑。

航空、旅遊業雙雙在武漢肺炎中受創,只希望疫情能迅速減緩,讓航空業再飛回榮景天空。

(民視新聞/林姍亭、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桃機航空業 林佳龍:編列42億紓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