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喜鴻旅行社週休2天防疫假?業者反駁:請同仁先休特休

武漢肺炎重創旅遊業,傳出喜鴻旅行社開出無薪假第一槍,每周休兩天「武漢疫情假期」,不過業者出面反駁,目前先鼓勵員工休特休共度難關,如果4月底業績還是沒有起色,不排除主管減薪兩成,再討論要不要放無薪假。

更多新聞: 兩岸航班大幅縮減 旅遊業取消4/29前中港澳團

工作人員低頭工作,傳出開出無薪假第一槍的喜鴻旅行社,副總親上火線澄清,上週五的確有討論到防疫假,不過並沒有實施,改成鼓勵員工多休特休假,共體時艱。

喜鴻旅行社副總陸一方表示,「人員是不是要縮減工時的無薪假,我們都還在研擬。目前都沒有要實施,整個預期比較好的狀況,應該五、六月左右,整個疫情可能會停止,生意會回來,目前希望同仁2、3、4月(請特休),5、6月的時候能夠留在公司。」

喜鴻資本額6千萬、旗下有500名員工,算是中上規模,連他們都咬牙苦撐。業者以17年SARS的經驗,以4月底當分水嶺,到時候如果業績還沒起色,不排除減薪、討論要不要放無薪假。

陸一方說,「之前中國線的部分來講,這部分業績大概就是歸零,大概就損失就是5、6千萬,目前來講一過完年比較近的單子,尤其2月、3月,大家恐慌性的心理,整體的營業規模大概都已經上億。」

損失破億元,中國團掛零,但交通部的紓困方案卻還沒下來,業者只能等待政府的補助、減稅措施趕快啟動,幫助他們撐過旅遊業寒冬。

(民視新聞/林嘉玫、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衝擊台灣旅遊業!行政院將提三紓困對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