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後肺炎又來...香港生意減七成 店家苦哈哈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中國持續升溫,其中在香港已有數十起確診病例,也讓香港民眾減少外出活動,連帶重創商家生意,就有業者表示,武漢肺炎爆發至今,生意已大減近七成。

更多新聞: 港武漢肺炎重創餐飲業 餐廳「一人一格」防疫

2019新型冠狀病毒肆虐中國各地,人口密集的香港也已有多達數十人確診,其中青衣島長康邨一棟社區大樓康美樓,就接連傳出多起確診病例,讓當局一度封鎖大樓並撤離部分居民。

消息一出社區民眾人心惶惶,在當地經營茶餐廳的老闆就表示,武漢肺炎爆發後,附近民眾就減少外出用餐,也導致生意一落千丈,老闆也忍痛決定休息7天加強防疫。由於香港多地都有確診病例,各店家苦不堪言,這家修眉沙龍工作室生意就大減近七成。

香港店家業者表示,「我們做修眉的和客人接觸的距離就很近,很多客人擔心我太靠近可能會傳染,所以很多客人都取消修眉了。」

如今店家也做好防疫工作,體溫量好量滿,還乾脆半買半相送。店家說:「我們一項措施就是,如果客人需要,我們會提供口罩或消毒紙巾。」

有的業者則是更怕沒產品可賣,這家汽車車墊商就擔憂中國復工遙遙無期,加上多個城市封閉式管理,在中國生產的車墊產品供應恐怕中斷。

業者指出,「現在店內架上的產品,都是在中國大陸製造,再運來香港安裝,如果去年生產的產品賣完了,我不確定我們是否能夠因應,也沒辦法去找原物料,這讓我很擔心。」

目前香港已關閉與中國全數13處岸口邊界的其中10個,也勢必影響中國和香港之間的經濟活動,但縱使如此,有商家還是支持關閉邊界,畢竟生意雖難做,但身體健康更重要。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未趨緩 香港宣布再延後上課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