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未趨緩 香港宣布再延後上課日

香港去年爆發反送中示威、局勢動盪,才嚇跑了大量觀光客,現在又因為武漢肺炎蔓延,餐飲、旅遊、零售業者都大受打擊,生意冷清,專家警告可能比17年前SARS造成的影響更嚴重。而今天香港教育局也再次延後恢復上課的日期,以加強控制疫情。

更多新聞: 港武漢肺炎重創餐飲業 餐廳「一人一格」防疫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香港13日宣布繼續停課,會參考專家建議、考量學校及社區防疫物資的準備狀況,再重新決定確切復課日期。

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確診人數,扣除中國境內,香港高居前幾名,有些病例還感染來源不明。港民人心惶惶,減少逛街、外食,商家生意冷清了許多,這間位在銅鑼灣的米其林認證餐廳,也逃不過悲慘命運。

去年6月反送中運動爆發,超過半年之久的激烈街頭示威,才大大衝擊了香港經濟,根據2月初公佈的最新數據,香港2019年第三、第四季GDP,都較前年同期大跌2.9%,而這一切都還不包括疫情影響。

武漢肺炎疫情未趨緩 香港宣布再延後上課日

去年11月的旅遊人數,也較前年同期減少多達56%,是2003年SARS以來最糟,現在新型冠狀病毒大舉入侵,簡直是雪上加霜。

這17年間、旅遊業和零售業在香港經濟扮演了更重要的角色,香港尤其仰賴大批中客前來消費,但為了控制疫情,中國多地「封城」,香港也實施邊境管制,這次影響恐比SARS更嚴重。

業者收支無法平衡,只能燒香拜拜、求神保佑,並做好最壞的打算。而其實現在全球產業鏈牽一髮而動全身,有專家表示,這波疫情不只打擊中國經濟,附近亞洲國家,甚至美國也都遭波及,恐須一到兩季才能恢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黃安讚WHO正名武漢肺炎「避免汙名化」又拿這點暗酸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