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安讚WHO正名武漢肺炎「避免汙名化」又拿這點暗酸香港
圖片擷取自黃安微博

2019新型冠狀病毒,被許多國家簡稱為「武漢肺炎」,世界衛生組織(WHO)昨(11)日宣佈,將2019新型冠狀病毒正式命名為「COVID-19」,藝人黃安稱讚此舉「非常有智慧」。

更多新聞: 黃安酸台人排隊買口罩 高大成:你算哪根蔥?

黃安今(12)日在微博發文,大大稱讚WHO這項決策能避免病毒與地域、動物或個人有所關聯,因此造成汙名化,黃安在文中表示:「我認為這樣做非常有智慧。否則什麼『武漢病毒』的,世界人民一提到武漢,就聯想到病毒,太虧了。」

圖片擷取自黃安微博

黃安再提到自己春節期間前往杜拜旅遊,賣紀念品的小販也會說中文,對他開玩笑「你是武漢來的?」當時黃安便覺得「武漢病毒」這名稱一定要改,最後黃安還暗酸,唯一一個不用改的疾病俗稱就是「香港腳」。

(圖片來源:民視新聞資料畫面)

對於武漢肺炎正式命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表示,為了方便民眾理解防疫訊息,仍簡稱為「武漢肺炎」,並建議媒體於報導時採用上述原則稱呼。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假會!黃安端食譜號召吃蝗蟲 中國網民:別亂科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