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實施防疫新制!兩周內曾進中國需強制隔離14天

儘管武漢肺炎疫情告急,香港至今仍有機場、深圳灣和港珠澳大橋三個關口對中國內地開放,5日宣布從8日凌晨零點起,只要在過去兩周曾進過中國,想入港就得強制隔離14天。廣東深圳同一時間也開始實施封閉式管理,結果7日下午深圳灣口岸便湧現車潮,希望搶在封關前入港。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未趨緩 香港宣布再延後上課日

連接廣東深圳的香港深圳灣口岸,難得空蕩蕩一片,因為深圳從8日零點開始實施封閉式管理,同一時間港府新規定也上路,要求中國赴港人士,全都要強制隔離兩周。

香港至今仍有三個關口對中國開放,但是祭出隔離令,只要在過去14天去過中國又入港,那麼港人得居家隔離,內地或外國人得待在飯店房間或親友家。

至於沒地方去的人,就要接受政府安排的隔離,違者最高可判處2.5萬港幣和6個月監禁,希望藉此減少跨境旅客。

7日下午,在深圳灣封關死線生效前,湧現大批車輛等著入港,宛如大逃難,赴港通關也出現長長排隊人龍。

根據香港入境處統計,7日全天有9萬5900多人次入港,比6日大增近1萬4000人次,其中1成3來自中國,而且主要就是從深圳灣口岸入境,占了6500多人。

特首林鄭8日傍晚召開記者會,坦言香港口罩不夠用了,還呼籲各界捐口罩,或提供採購管道給港府。

這些人會不會成為防疫破口癱瘓香港醫療系統?兩周隔離到底能不能落實?恐怕都得打上大問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病毒可經排糞管傳播?香港出現同棟社區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