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部分關閉憂物資短缺 香港爆衛生紙、乾糧搶購潮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堅持不全面封關、醫管局又沒有提供足夠的防護設備,引發當地醫護人員不滿,截至今天已經在醫管局罷工抗議五天。不過邊境部分關閉也造成港民擔心,會出現物資短缺的問題,這幾天除了搶購有消毒防疫功能的產品,連衛生紙和各種乾貨也要搶。

更多新聞: 改搶衛生紙、泡麵?大賣場掀起搶購潮

店家鐵門都還沒拉起來,外面已經大排長龍,武漢肺炎造成各地民眾搶買口罩、酒精、洗手液等產品,讓業者不得不祭出每人限購政策,但這幾天在香港,民眾搶買的還有乾糧和衛生紙。

店家開門後,大批人龍魚貫入場,下手快狠準,有些商品架很快就空了。港民會這麼急著掃貨是因為,儘管政府保證沒有物資短缺的疑慮,他們還是擔心邊境管制會影響物流。不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堅持不全面封關,可是讓當地醫護十分不滿。

7日,上千名醫護連續第五天聚集在醫管局罷工示威,他們要求跟醫管局高層談話,呼籲政府全面封關,有醫護人員表示,防護設備不足,有些患者又會隱瞞旅遊史,就這樣待在普通病房很危險。

目前香港已經有一起武漢肺炎死亡病例,香港醫護人員都不希望17年前的SARS慘劇重演,不過他們也表示,萬一疫情在當地大流行,即使沒有足夠的防護設備,他們還是會回到醫院。香港罷工護士提到,「因為我無法看香港人民受苦,我們必須救他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香港衛生紙之亂蔓延來台 法務部徹查假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