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要求林鄭月娥全面封關 香港醫護發起大規模罷工示威

香港今(4)日傳出了第一起武漢肺炎死亡病例,這也是繼菲律賓之後,中國境外傳出的第二起死亡病例,死者是名曾到過武漢的39歲男子,專家表示,該名男子病情急遽惡化,可能和本身患有慢性病有關。不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至今拒絕全面封關,讓當地醫護人員非常不滿,展開大規模罷工示威。

更多新聞: 港版國安法通過 林鄭月娥迴避相關問題

畫面中戴口罩、坐在擔架上的39歲男子住在香港黃埔,曾到武漢探親,1月31日發燒入院,確定感染,4日上午病情惡化過世,成了香港首起死亡病例。不過這名男子本身有糖尿病史,專家指出,慢性病患可能因為炎症併發心肌梗塞、細菌感染等,而病情急轉直下。

同一天,大批香港醫護在醫管局展開第二階段罷工示威,目前赤臘角機場、深圳灣、港珠澳大橋持續開放,醫護人員要求特首林鄭月娥全面封關,以徹底管控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因為林鄭月娥新實施的政策不夠,我們要求全面封關。」也有香港醫護人員呼籲:「因為我經歷過SARS,所以我不希望香港再次變成17年前那樣。」

而4日林鄭再度召開記者會時,不但沒打算全面封關,還反過來譴責醫護人員,「重要的醫療服務、緊要的手術都受到影響,所以我要呼籲所有參與罷工行動的人,讓我們把病人的權益,和整個公共醫療體系放在首位。」

另一個焦點則落在林鄭突然主動澄清沒有罹癌,林鄭近幾次記者會都穿高領衫配大衣出席,網路上開始傳出她先前動了淋巴癌手術,要遮頸部傷口。

林鄭強調,因為長時間投入防疫工作,神情面容可能比較憔悴,但自己健康良好,可以繼續帶領特區政府應對這次嚴峻的疫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控仁寶電腦非法扣款!800越籍移工集體罷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