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疫情擴散失控...中國網友高喊「武漢獨立」

武漢肺炎持續擴散,中國國內更是近乎失控。如今不管當局怎麼更新數據,之前的隱瞞,已經無法讓民眾信任,這幾天甚至有網友直播高喊要成立臨時政府,號召武漢還有湖北都應該獨立。

更多新聞: 武漢現況有多慘?中國公民記者直擊醫院:多具遺體待搬運

「民主中華傳媒」直播主:「在此鄭重宣告成立武漢臨時政府,宣布武漢獨立、湖北獨立,獨立於中共暴政之外。」

中國網路直播主在鏡頭前高喊武漢起義,因為武漢肺炎的官方處置,已經讓太多民眾失去信任。

該直播主又提到,「所有的進退失措、所有的混亂、所有的弊端,根源就在於政府非民選、言論不自由」、「時代革命,光復武漢的五大訴求,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口號仿照香港反送中行動,網友煞有其事,發布獨立宣言,號召成立臨時政府,目標是在武漢市、湖北省,進行首長和代議士民選,實現開放言論、開放外界救援等五大訴求。然而武漢肺炎擴散以來,當局遮掩的力道越大,各種網路訊息反彈也越大。

中國流亡商人郭文貴也說:「(在台灣)搞一個,就像今天在武漢發生的一個疫情戰,也叫細菌戰、也叫生物戰,台灣必然,自然而然會崩潰。」

郭文貴提出陰謀論,認為肺炎疫情,恐怕是中國當局攻克台灣的另一種手法。儘管說法純屬參考,但是在在證明,民怨不是高壓統治,就能粉飾太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第二大疫區浙江「半封城」十大禁令停辦喜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