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第二大疫區浙江「半封城」十大禁令停辦喜事

武漢疫情持續延燒,目前浙江省的確診病例已高達829例,成為湖北省外第二嚴重的省分。面對嚴峻疫情,浙江省省會杭州市政府也在今(4)日凌晨宣布,祭出十大措施,啟動「封閉式管理」,作法如同封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中國封城總數已超過70座!一線大城市恐淪重災區

電商巨擘阿里巴巴總部所在的浙江省省會杭州,4日凌晨宣布啟動封閉式管理,並祭出十大禁令,等同封城,消息一出,街道也立刻空無一人。

實際上,這波禁令包括比照已宣布封城的黃岡與溫州,限制車輛、民眾往來,還要求所有人員進出測量體溫,也要全市市民「紅事停辦、白事從簡」,同時採實名制登記,規定每戶家庭每兩天只能指派一人外出採購生活物資,此外,也將從嚴辦理選在此時聚餐,或辦理團體活動的單位或個人。

當局還出動無人機喊話器:「老奶奶,別看了,這是咱們村的無人機,你不戴口罩,就不要出去不要亂跑。」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國內蒙古日前就出動無人機監控盯人戴口罩,而安徽合肥也不遑多讓,透過無人機在社區內四處飛噴灑大消毒,合肥盧陽區杏花村金都社區黨委副書記說:「第一就是不要在外面晾曬衣服,第二要關好門窗,第三就是在9點至11點之間,不要在室外隨意走動,為公共區域進行消毒做好準備。」

山東青州警方也利用無人機,高空喊話,宣傳防疫知識,只盼及時控制疫情再蔓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封城效應延燒!台積電南京廠復工延至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