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封城逾一周 大學生自拍紀錄封城生活

因應肺炎疫情爆發,武漢大動作封城,至今已一個多星期,居民關在家,原本熱鬧的大街一片冷清。一名從澳洲回家過年的武漢留學生,拍影片紀錄自己和家人、封城後的生活。而緊鄰武漢、疫情第二嚴重的黃崗市,今天宣布更嚴格的措施,每戶人家每2天只能有1人外出。

更多新聞: 中國封城效應延燒!台積電南京廠復工延至2/10

兩個星期前從澳洲開開心心回家過年,沒想到疫情爆發、武漢封城,她再也出不去。打開冰箱、糧食囤好囤滿,一家人暫時不會餓肚子,只是漫漫長日,該怎麼殺時間?

原本人口1100萬的大都會,現在卻空蕩蕩、宛如鬼城,交通停擺、商店和景點都關門,而還在營業的商家,消毒工作不敢馬虎。這家飯店雖然繼續開門做生意,但是門可羅雀,員工只得自己找事做。

在這非常時刻,業者努力維持員工活力,不過更多壞消息卻讓人不敢樂觀。繼武漢之後,疫情第二嚴重的湖北省黃崗市,宣布了更嚴格的防疫措施。

禁令目前在黃崗市市中心實施,影響約40萬人,不過當局正考慮擴大到全市,將影響全體750萬人口。屆時除了看病,或者醫療人員、超市和藥局員工以外,都必須乖乖待在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逾30城市「封閉式管理」 進出須登記、量體溫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