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逾30城市「封閉式管理」 進出須登記、量體溫戴口罩

武漢肺炎持續蔓延,為了避免疫情擴大,中國當局擴大推廣「封閉式管理」。除了最早封城的武漢和其他湖北城市,其他省分已經等超過30個城市,包括今天宣布的古都南京,都採取不同程度的封城管制,而且數量還在持續增加。

更多新聞: 中國武漢肺炎確診突破4萬人!北京宣布實施「封閉式管理」

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延燒,中國死亡人數不斷上升,中國當局近日開始使出防疫新手段「封閉式管理」。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建議抓緊時機打擊疫情,中國各地繼重災區「湖北」各城市封城後,陸續有許多城是採取實施「封閉式管理」。

4日浙江省的杭州市、江蘇省南京市也跟進,以小區(社區)為單位管制,只保留一個連外通道,所有人員進出都需要先登記、測體溫並配戴口罩。5日晚間,施行廣義封城的城市數量,已經從27城增加到超過35城。

比起源頭武漢市的強力封城,這些封閉式管理的城市管制強度不一,高速公路也維持正常營運。不過城內的大眾運輸已經停駛,非涉及生活必需的公共場所一律關閉。但管這麼嚴,有上了年紀的爺爺、真的坐不住。

安徽省郎溪縣,一家老人院實施封閉式管理,結果一位爺爺趁著沒人注意,多次鑽院子裡的狗洞出門,怎麼勸都勸不聽,逼得院方最後只能封住洞口,避免他再跑出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慈濟熱影像儀偵測體溫 逾37度隔離就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