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熱影像儀偵測體溫 逾37度隔離就診

最近出入醫療院所,民眾除了要戴口罩以外,也要檢測有沒有發燒。花蓮慈濟醫院由於每天出入人數大約3000、4000人,為了加快測量體溫,同時也保留準確度,緊急採購與機場防疫同規格的紅外線熱影像儀。經過的人只要超過警示溫度,影像儀就會發出聲響,連民眾手上的熱咖啡也不放過。

更多新聞: 2/25開學!教育部:耳溫38度須返家 不列出缺勤

超過設定的警示溫度,熱顯像儀馬上逼逼作響,就連民眾手上保溫杯裡的咖啡也不放過。這位老先生也被熱顯像儀辨認出溫度過高,經過工作人員詢問,原來是帶了杯熱咖啡,虛驚一場。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現在出入醫療場所,民眾除了要戴口罩以外,也要確認體溫才能放行。花蓮慈濟醫院由於一天進出人次大約3000、4000人,為了加快量體溫流程,在醫院主要的三個出入口都緊急設置了紅外線熱影像儀。

比照機場高規格檢疫,就是擔心醫院出入人數眾多,如果出現群聚感染後果不堪設想。目前熱影像儀所設定的警示溫度是攝氏35度,如果超過,院方人員會再進行額溫檢測,確認超過37度就會直接隔離就診。

醫院上緊發條全力檢疫,就醫民眾也要配合,出入戴口罩、勤洗手,合力防疫才能事半功倍。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藝」起抵抗疫情!民視《多情城市》演員錄影前全面量體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