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態度消極不封關 港人憂SARS事態重演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高,緊鄰香港的廣東省,是繼湖北、浙江之後,疫情第三嚴重的省份;但是港府防堵疫情態度消極,遲遲不全面封閉與中國內地相連的關口,讓香港人憂心2003年SARS的慘況是否會重演,當年SARS的康復者也呼籲,港府應該趕緊封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武漢肺炎還沒完 中國湖南再爆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

店門口大排長龍,客人一個個量過體溫、檢查證件後才可以入內用餐。

香港知名餐飲業者發聲明表示,既然特首林鄭不封關阻擋武漢肺炎疫情,只好把自己給封起來;香港民眾也對此作法表示認同、認為餐廳此措施可讓來店客人感到安心。

吃個飯連護目鏡都戴上,眼見緊鄰的廣東省疫情持續升高,港府卻以「不應歧視大陸人」為由,遲遲不宣布全面封關,讓港人擔憂、2003年SARS的慘痛教訓又會重演。

17年前爆發的SARS,在香港造成近300人死亡,之後更引發社會恐慌和經濟衰退。有過以前往日的經驗,港民紛紛表示,那樣黑暗的日子、他們不想再重演。

2日在九龍一家機車行前,千人隊伍看不到盡頭,全是來領免費發送的口罩。港人擔心政府再不升高防疫措施,恐怕就要來不及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封城逾一周 大學生自拍紀錄封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