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武漢肺炎還沒完 中國湖南再爆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
中國官方宣布爆發禽流感。(截自中國農業農村部)

武漢肺炎重創中國,截至今(2)日上午最新統計,中國境內確診病例上達14380例,累計死亡人數304例。武漢肺炎疫情都還沒能控制住,此時中國官方又宣布,湖北相鄰的湖南邵陽市爆發H5N1高致病禽流感疫情,當局緊急撲殺17828隻家禽,並針對病死及撲殺的家禽進行無害化處理,力圖降低疫情。

更多新聞: 港府態度消極不封關 港人憂SARS事態重演

根據中國農業農村部表示,接獲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報告,國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證實,湖南邵陽市雙清區某養殖戶飼養的肉雞檢驗出H5N1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該養殖戶存欄肉雞7850隻,發病死亡4500隻,疫情爆發後,已依照防治法全數撲殺。

該湖南爆發的禽流感H5N1亞型病毒,是一種高致病性禽流感的致病源,病毒在鳥類及禽類間的傳染性極強,發病時程短且死亡快速,加上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大,湖北省十多個城市封城、交通癱瘓,連帶導致動物飼料短缺,多達3億隻雞在未來幾日內,恐怕不是面臨撲殺,就是餓死的風險。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菲律賓現首境外死亡病例 美國、紐西蘭禁赴中旅客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