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中國封城總數已超過70座!一線大城市恐淪重災區

為了阻止疫情擴散,中國城市陸續以社區為單位進行「封閉式管理」,而昨(5)日遼寧、江西接連「封省」,更讓實行封閉式管理的總城市量一下暴增到超過70座。與此同時,中國專家也警告第二波潛伏期正要開始,北京、上海和廣州等一線大城市,最有可能淪為疫情重災區。

更多新聞: 中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破4萬!北京、上海宣布封城

武漢肺炎以每日暴增上千人的速度蔓延中國,各城市紛紛仿效重災區湖北進行封閉式管理,並製作朗朗上口的順口溜,提醒民眾沒事千萬別出門。

像是鄭州防疫順口溜分別是「我在家我驕傲,我為祖國省口罩」、「只要還有一滴油,待在屋裡不露頭,只要還有一口氣,待在家裡守陣地」;浦江地區則是「只要還有一粒米,不往人多地方擠,只要還有一根蔥,不往菜場裡面衝。」

中國政治和經貿中心「北上廣」,北京、上海、廣州三大城市,雖然尚未下達「封城令」,當地民眾還是以社區為單位自發性隔離。

開工之日迫在眉睫,近日中國網路上流傳一份「未來15天城市疫情危險係數排名」,首都北京超過武漢成為最危險都市,廣州、重慶、上海等城市緊追在後。

疫情的未來走向,中國衛健委專家蔣榮猛也提出看法,「我覺得6日不會出現拐點,它有可能還要再過一個潛伏期,也就是從23日算的話,到6日是第一個潛伏期,再往後算14天,可能到20日。」

中國衛健委專家表示,第一個潛伏期在6日結束,但至少還要14天,經歷第二個潛伏期疫情,才有可能稍微降溫。

正當全中國繃緊神經努力防疫,上海卻爆出劣質口罩流入市面,上海公安周鋒指出這種劣質口罩「輕輕一撕它就破了,質量非常的差。」

薄如蟬翼的口罩不僅一撕就破、一拉就斷,還以普通口罩充當醫療口罩,大賺災難財。到5日為止,上海警方就查獲了9起假防疫物資案,一共逮捕25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封城「瘋了」?亂撒錢、封大門 隔離女子哭喊救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