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封關仍失守?韓媒爆北朝鮮7人確診

武漢肺炎爆發後,北朝鮮早早就宣布封關,並採取各種防疫措施,但有南韓媒體爆料,當地目前已有7人確診,冬季軍事訓練因此全面緊急中斷。不過又有專門提供北朝鮮資訊的臉書粉專,指出這個報導有很多矛盾的地方,南韓則在今(6)日早上增加了4人確診。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南韓媒體爆料 北朝鮮3700名軍人隔離中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全球拉緊報。緊鄰中國的北朝鮮,這幾天透過官媒《朝中社》大力宣導防疫觀念,並展現國家為了對抗新型冠狀病毒,所做的各種應對措施,「在我們國家,為了讓疫病絕對無法進來,正採取徹底的防疫對策。」

北朝鮮從1月23日便宣布無限期關閉邊境,這之前經由中國入境的民眾必須接受隔離,機場、車站等場所加強消毒,醫院也成立緊急防疫單位,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還寫信慰問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並捐了一筆援助金。

北朝鮮保健省局長宋仁范表示:「我們國家現在沒有出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症,但不能因此放心,大家要懷有公民意識,一起挺身防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症。」

不過南韓媒體《自由韓國郵報》爆料,北朝鮮已在3日出現疫情,一名在中國山東工作的北朝鮮餐廳女服務員,及一名北朝鮮駐中國青島領事館職員的妻子感染了武漢肺炎,回國後跟家人接觸,目前已知有7人確診。

但臉書粉專《北韓─朝鮮經貿文化情報》跳出來駁斥,提到去年底聯合國就下令北朝鮮勞工不得在全球各地工作,北朝鮮在青島也沒有領事館,而且《自由韓國郵報》的創辦人是所謂「背叛祖國」的脫北者李愛蘭。

南韓今日上午又新增了4人確診武漢肺炎,讓病例來到23起,新病例中一名是中國女性,參加旅行團來南韓,1月23日入境南韓,昨日因為發燒而去衛生所,另外三名則是南韓民眾,是先前已經確診病患的親友。

南韓總統文在寅昨日才親自視察防疫工作,在首爾許多中國人或朝鮮族聚集的大林,也進行了消毒工作,並加強宣導不得非法販賣及食用野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單日增加超過3700例武漢肺炎確診!全球逾百國採入境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