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武漢肺炎波及鄰近國家 日本京都觀光業受衝擊
圖片取自pixabay

因武漢肺炎疫情的波及,中國政府日前禁止出團海外,造成日本京都市內觀光名勝及寺廟神社觀光客銳減,有業者說,觀光客這麼極端地減少,「可說是古都稅問題以來再度發生」。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衝擊觀光業 西門町商圈人潮減5成

根據中央社報導,古都稅正式名稱為「古都保存協力稅」,是京都市政府在1980年代有意對市內主要寺廟與神社收取的「拜觀費」徵稅,導致包括清水寺在內的主要寺院發動「罷工」,實施不對外開放,影響觀光客造訪意願,衝擊京都觀光,最後京都市政府放棄對拜觀料課稅。

嵐山商店街的副會長表示,中國政府在1月27日宣布禁止出團政策後的隔天,這裡的觀光客大幅減少。「因為往年這個時期主要就是靠中國觀光客,所以今年衝擊很大;未來的發展難以預測,帶來的損失也難以估算。」

金閣寺附近一家紀念品店家老闆則表示,目前觀光客不到往年的一半,進入2月後,連歐美及日本觀光客都大幅減少;在伏見稻荷大社參道上經營拜神器具店的男性說,觀光客多的時候,一天大約會有200輛團客巴士到訪,但今年的情況只有零星幾台而已。

不過,日本觀光客對武漢肺炎疫情的看法也各有不同,一名從愛知縣到京都旅遊的73歲女性說,雖然認為不需要取消旅行,但還是會擔心疫情,所以就戴著口罩,然後勤嗽口跟消毒。另一名未戴口罩的54歲埼玉縣男性上班族說,觀光客比想像中來得少,很好走也能感受到當地風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封關仍失守?韓媒爆北朝鮮7人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