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衝擊觀光業 西門町商圈人潮減5成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重創台灣觀光產業!像日韓客最愛去的台北西門町,人潮整整少了5成,讓觀光客每到必吃的排隊麵線,現在不用排就能買到,還有迪化商圈也是冷冷清清,為了刺激消費,經濟部研擬砸20億,推振興抵用券,但業者不看好,強打「中藥宅配」服務,讓業績成長2成。

更多新聞: 近距離看飛機起降!「開放式農場」湧人潮

熱呼呼麵線配上滿滿大腸,再來點香菜、蒜末提味,是不少觀光客來台北西門町,必吃排隊美食,但現在竟然不用排了。

不用排隊,老饕超興奮,但老闆笑不出來,因為來客數只剩下4成,和過去大排長龍的景象相比,簡直差很大。

麵線店老闆陳育紅說:「人潮是影響蠻多的現在都沒什麼人,希望說這個疫情趕快過去,擔心說這個一直拖一直拖會,我們沒有辦法出去,他們也沒有辦法進來。」

搶救業績,只能加強外送,不只小吃受影響,連伴手禮店,一個人影都沒有。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觀光客不來,台灣人不敢出門,西門町人潮,少了一大半,就連日韓客最愛的迪化街,也都冷冷清清。

迪化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徐慶棋表示:「迪化街的客人日本客居多,現在日本蠻嚴重的我們很怕,防疫有漏洞的話我們商圈很怕,所以我們在網路或者宅配,我們盡量從這區塊影響比較小。」

想抓中藥補身或燉湯,一通電話就能配到好。想喝養生茶,也能透過網路、電話訂購,讓宅配業績比過去多了2成。儘管經濟部研擬,要砸20億推振興抵用券,消費1000,可折抵100到200元,但看在商圈眼裡,覺得不好用。

徐慶棋說:「是不是每個人都會來消費,這是一個問題包括你折扣的問題,能不能刺激我們國內的消費,還是一個大考驗。」

就怕振興抵用券不給力,業者自救,瞄準宅經濟,要靠宅配、外送,度過這波疫情寒冬。

(民視新聞/陳韻年、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燒到觀光業 估計三季損失360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