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觀光業  蔡總統喊話推出振興方案

今日觀光節大會由總統親自表揚績優從業人員。但年度盛事,現場卻感覺不到歡樂氣氛,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停團等狀況,傳出旅行業者代墊款等損失,估計接近20億,旅行公會全聯會甚至預估3個月將損失1200億產值。總統蔡英文當場喊出,會快速救急、及時紓困,還要提出振興方案!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衝擊觀光業 西門町商圈人潮減5成

一年一度,觀光節大會,在場業者幾乎都是績優得獎名單,原本該開心的表揚大會,大家戴上口罩,還是遮不住,肺炎重創觀光的低氣壓。

進入會場前,電梯討論,就怕疫情擴散,而這股重創旅遊產業的壓力,政府早就感受到了。

總統蔡英文表示:「特別指示交通部,因應措施很重要,但是務必謹記一個原則,救急要快速,紓困要及時,振興一定要做到位。」

總統、政委,接連喊話,要把危機變成轉機,交通部也規劃三方案,短期紓困,撥20億元,解決春節大批往中國取消團客的損失;中期發展觀光基金,已經編列特別條例預算;長期延續前瞻計畫,擴大投資要提升硬體設備,目前方案,送行政院審核。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在春節前後,因為停止接團出團,或提早離境,以及已經預付訂金,墊付款的部分,這部分我們優先處理。」

武漢肺炎,觀光再度重摔,航運、海運都受打擊,中國、港澳,2月3日~2月29日原定4600多班,已取消1200多班,取消超過四分之一。郵輪更從2月6日3月31日停112艘,影響14.4萬人,交通部緊急出手,希望儘速止血!

(民視新聞/林姍亭、彭乙洲、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規劃20億振興券拚經濟!行政院出招降疫情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