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海島風光不敵疫情衝擊 泰國普吉島觀光人數下滑

中國是泰國最大的海外遊客來源國,結果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本來是觀光勝地的普吉島,冷清了許多。而目前泰國確診病例有19例,也是中國以外病例數最多的國家,不過、因為當地太仰賴中客,為了避免進一步打擊觀光業,泰國官員還是決定,不暫停對中客發出落地簽證。

更多新聞: 疫情重創觀光業 蔡總統喊話推出振興方案

街道上一幢幢五彩繽紛的房屋,看起來十分可愛,這裡是泰國普吉島老城區,以往觀光客川流不息,現在卻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冷清了許多,當地業者表示,中國遊客少了超過一半、可能只剩3成,當地店家表示:「我通常有很多中國遊客,但現在我能數出有多少人拜訪我的店。」

普吉島是繼曼谷之後,泰國第二多人造訪的景點,熱帶海島風情每年吸引了大批中客,春節期間向來更是旅遊旺季,但疫情爆發後,人數明顯下降。除了中國當局上週下令,禁止旅行社出團,嚴重衝擊普吉島觀光外,其他地方的民眾也對現在出遊有些不放心。當地店家說:「老街慶典主辦方活動策劃得很好,試圖製造新景點,但現在這裡幾乎沒有遊客,我們看到的人都是當地人,連泰國遊客也很少。」

泰國去年有多達1100萬中客造訪,當地也成了中國以外,武漢肺炎病例最多的國家,為了加強防疫,泰國航空針對所有從中國飛回來的航班,徹底消毒。

泰航技術部執行副總裁表示:「為了確保民眾的安全,我們現在在做的其中一件事,就是對所有從中國回來的飛機進行消毒。」

不過,在多國陸續宣布,停飛到中國的航班及限制中客入境時,泰國官員1月31日開會後,還是決定不向內閣提出暫停中客赴泰落地簽的要求,因為中國佔了泰國的國際觀光客約三分之一,泰國當局擔心這麼做會傷害中客感情,波及泰國旅遊業的長期發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續延燒 台東飯店業推「養肺專案」救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