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首道防線!白宮連署請願:用行動讓台灣加入WHO
截自白宮連署網站

中國近日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各國也受到波及,全球確診超過1萬例、中國死亡病例達2百人以上。世界衛生組織(WHO)2度召開緊急會議,但台灣均未受邀參加。

更多新聞: 邀請台灣入聯合國!白宮請願網站2周7萬人連署

雖然WHO聲稱台灣專家有參與相關諮詢,充分瞭解發展情況,但多國內部有許多支持台灣加入WHO的聲音,而歐盟、美國衛生部、荷蘭眾議員、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等為防疫情擴散,也接連公開呼籲WHO應撇除政治立場讓台灣加入。

就在30日,有民眾在美國白宮連署網站發起連署,要美國採取行動支持台灣加入WHO。連署文中表示,台灣擁有高品質醫療科技與豐富的醫療經驗,並且一直為醫療做出貢獻,但是台灣因為中國的反對與施壓,而被排除在WHO之外,讓台灣在SARS疫情出現時無法從WHO獲得即時資訊。

連署文強調,現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台灣已經站在防禦第一線,為了保護台灣2千3百萬人以及全球安全,台灣不應再因為政治理由而被排除在WHO之外。

該連署須在229之前獲10萬人連署,若達成目標,白宮須在達標起60天內回應此連署。

連署網址:https://pse.is/NV5P8

(民視新聞網/曾雅凰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武漢肺炎10名病例恢復良好 疫情中心宣布明起廣東民眾不得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