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擴大!WHO提升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大到全球各城市,世衛組織(WHO)在台灣時間今(31)日凌晨3點半,宣告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代表這是嚴重、罕見且預期外的重大事件,需要國際立刻採取行動。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首道防線!白宮連署請願:用行動讓台灣加入WHO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表示,「我在此宣告全球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作此宣告不是因為中國境內的狀況,而是其他國家發生的事,最讓人擔憂的是,病毒傳播到衛生體系不良的國家,不足以對抗疫情。」

秘書長特別強調,將武漢肺炎上調到國際公衛緊急事件,不是對中國失去信心,世衛依舊相信中國有能力控制疫情,這段發言還說了兩遍,更表示這波疫情擴散程度前所未有,全球應合作抑制病毒傳播。

但也呼籲各國如非必要,無須中斷和中國的貿易和交通往來。世衛上週召開緊急會議,還認為未達國際緊急標準,一度引發質疑,如今武漢肺炎確定成為世衛宣布的第6起「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彰化忙防疫竟再傳出假疫情 衛生局怒:追究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