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台灣入聯合國!白宮請願網站2周7萬人連署

台灣防疫成績受到國際肯定,白宮連署網站上也出現邀請台灣加入聯合國的連署,強調台灣不應該在世界舞台上被忽視,短短2週已經有7萬多人參與連署,再2萬人就能達標,如果成功,美國政府必須要在60天內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短短2天就離達標不遠! 美前駐聯大使發動連署 挺台入世衛調查中國隱匿

白宮連署網站上又出現台灣;有網友發起邀請台灣加入聯合國的連署,內容強調台灣近期在肺炎抗疫中除了成功證明自己,還為全球提供寶貴的經驗教訓,不應該在世界的舞台上被忽視。短短2週已經有7萬多人參與連署,5月5日前再2萬人就能達標,美國政府必須在60天內做出回應。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說,「感謝國際好友幫忙連署,我們希望台灣能夠結合體制內跟更多民間力量,讓台灣加入國際組織,甚至加入聯合國。」

立委樂見台灣能見度提高,其實白宮連署網站上不少挺台連署,包括日前已經達標的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等等,還有一個引發關注的,就是要移送世界衛生組織和中國政府到國際法庭。

提案書寫到,只通過民間法律團體主張,想迫使世衛組織領導人辭職是不夠有效的,現在最急迫的是成立調查委員會,追究、起訴中國共產黨和世界衛生組織的犯罪行為,在國際法庭上審判他們對人類造成的這場浩劫。白宮連署網站反映國際現況,肯定台灣的聲音有多大,譴責中國的聲音就有多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芝無不言/「承認台灣」白宮連署火速達標!美國真會有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