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繼續拗!WHO稱武漢肺炎「非大流行」 盼各國復航中國航班
(資料畫面)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已蔓延20多國,世界衛生組織(WHO)昨日仍宣稱,疫情尚未構成「大流行」,本週將與旅遊及觀光業代表進行電話會議,期望能恢復飛往中國的航班,甚至呼籲各國能「重新調整」從中國撤僑的政策。

更多新聞: 全球首艘復航郵輪將啟航 588船員下船檢疫

武漢肺炎去年12月爆發以來,中國目前確診病例已達2萬多例,死亡人數逼近500起,疫情也殃及全球20多國。然而,根據法新社報導,世衛組織全球傳染病風險預防部門負責人布里安(Sylvie Briand)在瑞士日內瓦告訴記者:「目前我們尚未處於大流行,而是處於傳染病的多重病灶階段。」

布里安表示,雖然湖北省疫情迅速擴散,但湖北省以外出現的病例,主要是伴隨零星群聚感染情況的「溢出病例」(spillover cases),還說中國當局已採取嚴厲措施設法控制疫情,世衛希望「以湖北省和其他受疫情影響地區所採取的措施為基礎」,來阻止疫情擴散,以擺脫致命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

各國為防止疫情擴散,紛紛展開撤僑行動,並對中國祭出停發簽證、停航、關閉邊界等措施。對此,布里安表示,機上人員與乘客有相當近距離的接觸,讓他們害怕受到感染,世衛本週將與旅遊及觀光業代表進行電話會議,共同制定保護人員的具體建議,以期能恢復飛往中國的航班,「我不能保證,他們會恢復航班」,此外,世衛正與各國合作,希望有關從中國撤僑的政策能「重新調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封關仍失守?韓媒爆北朝鮮7人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