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續升溫 醫院宛如停屍間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中國醫療體系越來越不堪負荷,武漢一名男子日前走訪當地的第五醫院實地拍攝,沒想到還沒進門,就發現門口已經有好幾具遺體等著處理,醫院的急診室裡充滿病患的哀嚎聲,景象令人不寒而慄。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春酒退訂逾300桌 餐飲業喊苦

自武漢肺炎爆發以來,中國醫療體系幾乎被搞到癱瘓,有些醫院出現大批遺體,現場宛如停屍間。

跟著這名男子實地走訪武漢第五醫院,還沒進門就發現有8具遺體被抬出來,讓人看了真的好挫。

而在進入醫院後,可以發現裡面根本亂成一團,到處都是堆積的雜物,有些病人甚至被晾在走廊無人看顧,急診室的狀況更是慘絕人寰。

民眾說:「這個又完了啊又完了一個,剛才3個現在幾分鐘5分鐘了,現在已經8個了又來了1個,來2個。」

鏡頭轉到最早爆出疫情的武漢協和醫院,前來就診的人現在排到不見盡頭,裡頭也被患者擠爆,隨處可見吊著點滴的疑似病例,眼看現有的醫院已經不堪負荷,專治肺炎的全新火神山醫院,3日正式啟動,開始接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患者。

據中國官媒公布的影像,火神山裡面設施齊全,雙人病房內洗手間、熱水器,甚至空氣濾清器都應有盡有。派來看病的醫生更不忘替黨國宣傳。

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張志遠說:「剛才我已經接診了我的首位患者,我們在強大的祖國人民支持下,在這麼好的物資供應下,我非常有信心給患者非常好的治療效果。」

目前被分配到這裡的醫生,大多都來自軍方,另外還有10幾名感染病跟呼吸重症醫學專家坐鎮指揮,而同樣為疫情量身打造的雷神山醫院,5日也要正式交付給軍方,當局聲稱裡面可以收容1500名患者,不過在中國軍隊的貼身照顧下,人一旦進去後、出不出得來,還很難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肺炎疫情更新 中國境內確診破2.4萬 490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