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肆虐打亂亞洲娛樂業 演唱會、展覽紛取消

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大,很多行業都受到衝突,其中也包括娛樂和藝術產業。香港、南韓等知名歌手和樂團,都已取消或推遲原訂的演出,而美國波士頓交響樂取消亞洲行程。

更多新聞: 不畏疫情如期舉行 加盟展人潮少四成

南韓高尺天空巨蛋1月30號舉辦High1首爾音樂獎。不少南韓歌迷踴躍出席,但人人都戴上口罩自保。

不過隨著武漢肺炎疫情蔓延,這陣子想看歌手演出、看表演,可能要一陣子了。



港星劉德華取消了香港的12場演唱會,這是他繼墜馬、感冒失聲後,三度取消香港演唱會,損失至少千萬港幣,約4千萬台幣,目前還不清楚原本預訂四月在武漢的場次是否如期舉行。

黎明和楊千嬅二月分別在澳門和新加坡有演唱會,現已宣佈暫緩舉行。台灣歌手蔡依林在中國的演出延後。

南韓流行樂團現在在亞洲多國都有粉絲,但由於粉絲向經紀公司表示擔心歌手健康,因此南韓國內和海外,都取消不少演出。



其中包括少女時代歌手太妍、人氣團體WINNER、偶像男團NCTDream,取消在新加坡和澳門的演出。GOT7延後在曼谷和新加坡表演。女團GFriend的粉絲會改採直播方式進行,避免歌迷聚集。

藝術產業也同樣遭到波及,波士頓交響樂團取消台灣和香港的亞洲行,而香港有不少藝廊面臨取消展覽的可能性。

已成為亞洲最重要的香港巴塞爾藝術展,原本都在三月辦活動。主辦單位現正研議各項對策,包括取消活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因武漢肺炎反而受惠?「這些產業」將成最大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