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武漢肺炎!曾停中港澳郵輪14天內禁靠岸

防堵武漢肺炎,一艘「世界夢號」正停泊在高雄港,因為在1月19日到24日航次的遊客中,曾經載有三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下午的通關緊急喊卡,船員、旅客都不得下船。中央流行疫情中心也在晚間決議曾經停靠中港澳地區港口的郵輪,14天內不得停靠台灣。

更多新聞: 國際郵輪即日起禁停!2/7麗星郵輪1709台人可下船但立即檢疫

停靠在高雄港的「威士特丹號」,亞洲航程從香港出發,原本計畫到菲律賓再到台灣花蓮、高雄、基隆,但傳出菲律賓和花蓮,都拒絕了威士特丹的停靠,來到高雄才順利停靠入關,難道高雄比較不怕疫情?

花蓮港務分公司研究員林清富表示,「通關的程序上可能要花上5、6個小時會嚴重影響到陸上安排的觀光行程,他們就決定提早一天到高雄港去靠泊,」另外高雄港務分公司客經理林欣緯表示,「我們是針對在作業面到底船能不能靠泊、能不能作業、能不能通關,這是我們的重點,都可以做,當然不會做拒絕。」

沒有疑似病例,沒有禁止進港的理由。不過船上旅客們還是會戴上口罩防疫。另外這艘「世界夢號」則是從2月1日開始,途經香港、基隆到高雄,下一站要回香港,3日晚間在基隆順利停靠,旅客也下船通關,沒想到傳出在1月19日到24日航次的旅程中,曾經載有3名武漢肺炎的確診病例。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決議曾停靠中港澳地區港口的郵輪,14天內不得停靠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執行官周志浩表示,「那入境前14天曾經靠泊中港澳地區的郵輪,也不要靠泊,若是民生補給的人道需求,當然可以靠泊,但這些人員不能入港。」

就被郵輪成為防疫漏洞,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決議入境台灣前14天,曾經停靠中港澳地區港口的郵輪,以及入境前28天,曾載有確診患者或疑似病例的郵輪都不得停靠我國港口。因此這艘世界夢,船上的旅客、船員,現在通通不能下船,讓防疫滴水不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已有20例確診...鑽石公主號2千名遊客北台灣趴趴走!各景點展開大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