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20例確診...鑽石公主號2千名遊客北台灣趴趴走!各景點展開大消毒

已經傳出20例確診的鑽石公主號,在上個月31日曾經靠港基隆,船上有2694名遊客下船遊玩,在北台灣趴趴走,現在隨著這些行程曝光,包括基隆廟口、新北九份老街、台北故宮、圓山大飯店還有台北101全都神經緊繃,展開各種防疫大消毒。

更多新聞: 鑽石公主號遊客北北基趴趴走!景點急消毒、籲民眾做好自主管裡

清潔人員穿上隔離衣,一個噴灑消毒水,另一個清潔地面,所有角落都不放過。港務中心大消毒,因為驚爆已經20人確診武漢肺炎的鑽石公主號,31日曾停靠基隆港。

鑽石公主號上面有3700多名乘客,而裡面確定有2694名遊客當天入境,而當他們下船之後,第一站就是來到基隆廟口。

歐美夫婦邊走邊拍照、港客坐在攤販大吃美食,鑽石公主號旅客基隆廟口逛大街畫面曝光,攤商回憶當天一行人在廟口吃吃喝喝,至少待了2個小時,消息爆出,業者心情很緊張。

而不只基隆廟口拉警報,根據了解,當天這行人還來到圓山大飯店吃午餐,吃完之後還到台北市各個景點四處玩。

根據接地的金界旅行社提供的行程,1月31日除了到基隆廟口,包套行程景點還包含故宮、中正紀念堂、龍山寺跟忠烈祠。

而其他沒有買包套行程的旅客,也有可能自行到九份玩。爆發疫情的郵輪旅客趴趴走,消息傳開,整個旅遊產業鏈挫咧等。台北101也已經完成包括美食街、電梯、停車場全面消毒,並且提高室內換氣頻率。

武漢肺炎傳染力驚人,攤商、運匠人人自危,畢竟根據港務資料顯示,鑽石公主號31日上午7點停靠,一直到晚上6點才離港,這關鍵11小時去了哪?接觸了誰?都得掌握,避免讓這批旅客再成為台灣防疫的破口。

(民視新聞/林姍亭、郭南宏、陳崇翰 台北─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61例確診...北北基各知名景點緊急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