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開門探頭盼晚餐!鑽石公主號郵輪隔離乘客「可放風」

曾停靠基隆的豪華郵輪、「鑽石公主號」,目前正在日本橫濱接受檢疫。今天檢驗出爐的171名旅客當中,又新增41個確診病例。船上這三天全部受檢的273人當中,武漢肺炎患者就多達61人,包含昨天確診的一名60多歲台籍旅客。讓日本的確診人數,攀升到86人。

更多新聞: 鑽石公主號增6確診 乘客隔離精神狀況堪慮

日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宣布,「最後剩下的171名乘客,檢查結果已出爐,有41人呈現陽性反應(確診感染)。」

日本厚生大臣召開記者會宣布這項壞消息。豪華郵輪、鑽石公主號因為曾經載運染病的香港乘客,在途經香港、越南以及台灣基隆之後,在3日返回日本橫濱接受大規模檢疫。7日又新增數十名病例,分別送往東京、埼玉等關東地區的醫療機關進行治療。而剩下的將近3700名乘客和船員,還得在船上渡過漫長的14天隔離期。


船上隔離乘客說,「不能出房間但會有人偷偷探出房門,問『飯還沒來嗎?』,午餐遲遲沒來只要有點聲音,就會立刻打開房門,然後就發現隔壁鄰居,也同樣探出頭查看。」

船上免費供應三餐,但基本上禁止乘客走出房間,只能打撲克牌、玩數獨打發時間。船上有日本民眾表示,5日當天的晚餐直到深夜10點才送來,6號更直到下午三點才終於吃到午餐。拍攝影片可以看到,走廊兩側房門緊閉都沒半個人影。不過在戴上口罩並洗手的狀況下,隔離乘客可以定時到甲板上放風。

6日郵輪也終於獲准停靠橫濱港,補充食物和飲水等物資,自衛隊並派遣數位醫官,上船幫助防疫。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日前傳出載運可能感染武漢肺炎乘客,從香港出發的郵輪威士特丹號,預定停靠我國港岸,根據入境管理法將採取追加措施,拒絕(船上外國人)入境。」

眼看郵輪成為病毒的海上培養皿。從香港出發,並在4日停靠高雄的「威士特丹號」,就在6日遭到日本政府拒絕入境,要求郵輪先返回香港,再想辦法接回船上的日本人。首相安倍晉三還宣布,7日開始,遇到類似郵輪,都將比照辦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38人發燒!威士特丹號數百旅客搭小黃遊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