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上38人發燒!「威士特丹號」成海上人球

郵輪成為武漢肺炎病毒的溫床,現在包含台日等多個國家在內,都拒絕載有疑似或確診病例的船隻入境。郵輪「威士特丹號」就因此成為海上人球,而另一艘「世界夢號」也滯留香港檢疫。相關業者擔心疫情,紛紛宣布限縮登船資格,恐怕重創郵輪經濟。

更多新聞: 威士特丹號遊客到棧貳庫 人潮銳減生意慘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原本相當受歡迎的豪華郵輪,如今卻成為燙手山芋。日國土交通大臣赤羽一嘉表示,「針對這艘船隻(威士特丹號),強烈希望(地方港務單位)拒絕它入港。」

從香港出發的「威士特丹號」,因為船上乘客出現發燒等症狀,在4日停泊台灣高雄之後,先在基隆吃了閉門羹,6日連日本都宣布要根據入境管理法,拒絕有疑似病例的船隻入港。

「威士特丹號」業者聲明則表示,「船隻目前在台灣西南近海航行,因船上沒有證據顯示有乘客感染武漢肺炎,因此並沒有對乘客採取隔離措施。」

船上38人發燒!「威士特丹號」成海上人球

開心出門旅遊,卻在太平洋上演奇幻漂流,「威士特丹號」只能在7日取消之後所有行程,船上2200多人儼然成為海上人球。一名乘客說,「壓力大,心很累、很沮喪,沒有人要我們。」

同樣旅程一波三折的,還有也曾停靠高雄的「世界夢號」,因為這艘郵輪,先前曾載運8名武漢肺炎患者,到8日為止,已經在香港停留3天,超過3600人受困船上。郵輪隱藏的病毒威脅,讓各國避之唯恐不及。

只有航行中美洲的郵輪「海洋聖歌號」,就因為船上身體不適的乘客,具有中國旅遊史,而遭到高規格篩檢。而它所屬的皇家加勒比郵輪公司,還有挪威郵輪也都宣布,要禁止持有中港澳護照的人登船。

郵輪人潮不來錢潮跟著銳減,號稱觀光立國的日本,去年郵輪來訪2867次,帶來215萬人次的外國觀光客,當中有8成都是中國人,禁止郵輪靠港,業者生計都成問題。郵輪綜合研究所田中三郎就表示,「這樣的活動要是取消將損失慘重,而且影響波及許多人。」

郵輪和觀光產業面臨景氣寒冬,這波疫情帶來的損失恐怕難以估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染病郵輪防疫大漏洞!船上乘客根本不知有武漢肺炎確認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