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病郵輪防疫大漏洞!船上乘客根本不知有武漢肺炎確認病例

為了防止武漢肺炎疫情遍地開花,各國現在是上緊發條,紛紛增強對郵輪乘客的檢疫。台灣時間昨晚(7日)停靠美國新澤西的海洋聖歌號郵輪,船上就發現有中國旅遊史的一家四口,因出現身體不適症狀,被當局送醫篩檢。而停靠在日本的鑽石公主號,今天(8日)又新增3例確診,目前總共確診64例。不過就當各界都在用放大鏡檢視郵輪時,很多來自這兩艘郵輪的乘客,卻還不知道自己已經深入險境。

更多新聞: 全球/昔日絕美海上皇宮 「郵輪」今淪瘟疫地獄?

武漢肺炎疫情全面擴大,而漂流四海的郵輪,現在恐怕已成為新型海上培養皿。

這艘目前停靠在美國新澤西港口的海洋聖歌號,隸屬皇家加勒比國際郵輪公司,雖然過去12天只有在中美洲一帶趴趴走,但美國還是如臨大敵,加強篩檢。

據了解,雖然目前其中一人只被確診有流感,但礙於他們都有中國史,有關單位還是不敢掉以輕心。不過就在這非常時期,在海上漂泊了12天的乘客,彷彿已與世隔絕。

這名大媽說自己完全沒被告知船上有疑似病例,而另一名乘客也踹共,表示他們對此完全不知情,直到打開電視後才發現郵輪公司沒有說的秘密。

鏡頭轉到日本橫濱港,在這裡被迫隔離的鑽石公主號乘客,對疫情同樣霧煞煞。這對美國夫妻被告知要進行篩檢,很不幸的結果老婆中標。

但令人更吃驚的是,船務人員並沒有立刻對這對夫妻的房間進行消毒,反而還讓他們繼續待在一起。而據先生透露,船員告知的訊息少之又少,他是在跟採訪記者交流後,才知道其實船上另外也有數十人確診。

而由於這個新型冠狀病毒對老人超殺,這名也被困在鑽石公主號的美國阿嬤超級挫,說一旦染病,自己可能會過不了這個坎,而且船上乘客也大多都是退休老人。現在阿嬤向美國總統川普喊話,希望總統大人可以幫幫忙、救救他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寶瓶星兩度停靠基隆港 首批非中籍船員下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