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瓶星兩度停靠基隆港 首批非中籍船員下船

寶瓶星號在昨天中午離港後,經由疫情指揮中心與航港局、港務公司等單位同決議下,准許以「非營運」的方式靠泊,下午兩點終於返回基隆港。而首批沒去過中港澳地區以及非中國籍的船員,晚間也正式下船,馬上直奔機場。

更多新聞: 結束在台灣2個多月日子 寶瓶星號離基隆港前往新加坡

寶瓶星號船員戴著口罩,拖著行李箱,隨著港務人員的帶領下、走出碼頭。

一群人打包好,要搭車前往機場,準備回家。

寶瓶星號,經過海上24小時漂流,終於獲准以非營運模式進入基隆港。10日下午兩點,靠泊4號碼頭,創下50小時2度進基隆港紀錄。不過,只要是中國籍,或著是14天內到過中港澳的船員,都還是不行下船。

寶瓶星號船上一共有776名船員,其中國籍237人,台籍只有3人,其餘皆為外國籍。

麗星郵輪台區副總裁劉曉寧表示,「其實主要是補給跟我們替換船員的部分,來做特例的安排,很感謝我們政府相關單位,讓他們費心了,造成他們困擾我們真的很抱歉。」

業者現身,感謝政府讓他們回家。寶瓶星號從6日開始,被禁止國際郵輪靠泊,所幸在疫情指揮中心跟交通部會商後,總算可以停在基隆港。

雖然目前不能營業,但至少有個靠港的地方,大大減少開支,讓業者放心不少。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網友PO文指寶瓶星號乘客趴趴走 雲林衛生局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