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PO文指寶瓶星號乘客趴趴走 雲林衛生局釋疑

寶瓶星號8日抵達基隆港,全船遊客武漢肺炎檢驗都呈現陰性反應,仍需自主健康管理14天,不過雲林臉書社群「莿桐人社交圈」,卻有民眾發文,指當地的寶瓶星號遊客,返家後趴趴走不應該,雲林縣衛生局澄清,自主健康管理者,沒有強制不得外出的限制,倒是提醒民眾,若發現個案不符規定,應該具體撥打防疫專線通報,以免造成恐慌。

更多新聞: 中籍新住民返嘉義「趴趴走」!竟找嘸列管資料

衛福部長陳時中登上寶瓶星號廣播,歡迎台灣遊客回家,因為全船2000多名船員跟遊客,檢體都呈現陰性,危機解除第九天,卻傳出狀況。

紅底白字醒目配色,寫下隔離有漏洞,到處趴趴走不應該,PO文者在雲林的莿桐人社交圈,臉書社團發文,指的就是寶瓶星號上住當地的鄉民,立刻引發莿桐人緊張。

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表示:「寶瓶星號上面那些(乘客),應該是自主管理的個案,他就是盡量在家裡,然後如果出門的話就是要戴口罩。」

雲林縣衛生局趕緊解釋,寶瓶星號所有人都屬於自主健康管理規定,14天內盡量避免外出,如需外出應配戴口罩,跟居家隔離跟檢疫對象,必須強制在家或指定地點14天不能離開,不一樣,而且PO文者,沒有具體描述個案狀況,已引起鄉親恐慌。

曾春美說:「我們希望他確實的來跟我們說,到底是哪一個人,隨隨便便這樣講造成社區民眾恐慌,我是覺得也不好。」

防疫非常時期,風吹草動都會讓人緊繃,謹慎觀察、即時通報才是上策。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寶瓶星兩度停靠基隆港 首批非中籍船員下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