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籍新住民返嘉義「趴趴走」!竟找嘸列管資料

嘉義縣有一名中國籍新住民,這個月9日從中國深圳回台,卻被鄰居發現沒有居家檢疫,不但四處趴趴走,還沒戴口罩,議員接獲檢舉立即向民政處了解,赫然發現,隔了7天居然還找不到列管資料,質疑中央通報地方政府的系統慢半拍,恐怕會造成防疫漏洞。而這名中國籍新住民也因為沒有證據,不開罰。

更多新聞: 中配返台居家檢疫趴趴走 開罰五萬

又有民眾不配合居家檢疫,這回是出現在嘉義縣,議員接獲檢舉,一名從深圳返台的中國籍新住民沒戴口罩趴趴走。

村民人人自危,但詢問縣政府卻是查無資料,從9日入境,到15日接到檢舉,足足7天,通報系統慢半拍,恐怕造成防疫大漏洞。

嘉義縣民政處長楊建人解釋,「中央他們接到入境的進來之後,給我們的資料大概會有三天左右時間的落差。」

現在只要從中港澳入境,都會收到這張居家檢疫單,依規定14天內不得外出,但這名中國籍新住民被檢舉後卻是無法開罰,理由竟然是沒有證據。

楊建人表示,「需要被檢疫的人他如果有這樣子趴趴走的情況,(民眾)也能夠幫我們類似有照相,這樣子有一個證據的話,我們行政機關一定會給予嚴厲的處分。」」

嘉義縣目前需要居家檢疫的共有300多人,但通報系統出現時間差,加上返國者不自律,不免讓人擔心形成防疫破口。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南部女性確診趴趴走?男造謠遭逮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