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趴趴走 徐國勇下令「通緝犯」規格協尋

針對居家檢疫民眾趴趴走,內政部長徐國勇撂重話,下令比照通緝犯跟重大刑案規格來協尋,這話聽在曾任警政署長的侯友宜耳裡,倒是不以為然,認為他們並非故意隱匿,跟通緝犯不一樣,而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電子手銬監控的看法,侯友宜同樣覺得沒有必要。

更多新聞: 南部女性確診趴趴走?男造謠遭逮送辦

一下飛機,檢疫人員再三確認體溫,沒發燒才放行,對於來自中港澳民眾,更是繃緊神經,要求進行居家檢疫措施,但還是有人不甩禁令趴趴走,惹火內政部長徐國勇,撂下重話。

徐國勇說:「對於這些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趴趴走的人,我們用通緝犯的規格,重大刑案的規格來協尋。」新北市長侯友宜卻說:「我想居家檢疫跟一般的通緝要犯是不一樣的,我們只要積極地去協尋,我相信都可以找得到。以我們目前為止新北市失聯的,我都能夠快速地在一天就把他找回來,這表示他們不是故意隱匿,也不是故意去藏匿起來,讓人家追緝不到。」

針對失聯者,徐國勇要求警方,比照通緝犯規格辦理協尋,曾任警政署長的侯友宜不以為然,認為兩者不同,或許失聯者並非故意隱匿,要先以人道關懷、同理心角度看待,如有故意才重罰公告,對於台北市柯文哲,提出的電子監控說法,侯友宜更直言,沒有必要。

侯友宜說:「我覺得這個都沒有這個必要性啦,因為他畢竟他是需要被關懷,需要配合政府的政策。」柯文哲則表示:「我說電子手銬,大家一聽就覺得很不喜歡,我要是說叫科技智慧手環,大家就很高興地接受。不過一樣啦,我倒是覺得這樣,方法都有,但是其實最重要還是國民的守法習慣。」

有別於徐國勇、柯文哲,針對如何處理居家檢疫失聯者,新北市長侯友宜,選擇走自己的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籍新住民返嘉義「趴趴走」!竟找嘸列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