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歌手劉明峰今下船了! 困寶瓶星號多日直呼「現在最想洗澡」

歌手劉明峰被聘請至郵輪寶瓶星號演唱,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船上旅客已在2月9日經檢疫後得以回家,然劉銘峰因受雇身分被滯留船上,從2月4日船出航至今(13),他終於被告知可以下船,抵達陸地受訪時,劉明峰直呼現在最想洗澡,以及吃母親煮的麵,並表示會做14天的自我管理。今下船的12人除劉明峰為台籍外,其餘11人為外籍,還有2名台籍員工等待下船通知。

更多新聞: 被列「居家檢疫」醫院拒收 劉明峰:出事誰負責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政府為防範,宣布禁止郵輪停靠我港口。2月4日出航,原定2月8日返港的寶瓶星號在海上漂航一天後,旅客在檢疫結果都為陰性下,於2月9日下船,部份員工還留在船上,歌手劉明峰是其中一人,不過,今天終於與其他11名外籍船員被通知可以回家了;另2名台籍員工,一女歌手和娛樂工作人員尚未收獲通知可下船。

劉明峰表示,這段時間都在船上工作,靠著運動與排練,心情滿穩定滿平靜,「你悶在房間不是那麼適合,尤其沒窗戶,又不能出去的話,會有壓力」。媒體問及這段困船經歷是否激發創作靈感?他一時語塞,回應,「是有那麼一點。」

劉明峰說,突然被告知可以回家,是否影響後續工作契約還要再看。他直呼現在最想洗澡,以及跟媽媽吃飯,「我媽媽煮的麵很好吃」,並說國人對防疫一定要有細心,自己回去後會先做好14天自我管理,確定無恙才出門。

談及當時與旅客們困在海上,有家回不得,劉明峰說,「其實你站在台上唱歌,觀眾反應很直接,他們的表情寫在臉上」,多數人放輕鬆,少數人心裡有點不安,他也在表演完後與觀眾們聊天,「告訴他們請不要擔心,我們國人要對防疫有信心,我相信我們可以回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結束在台灣2個多月日子 寶瓶星號離基隆港前往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