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列「居家檢疫」醫院拒收 劉明峰:出事誰負責

《超級星光大道》比賽出身的歌手劉明峰,跟著郵輪「探索夢號」跳島行程出航、表演,不過他受傷要下船到診所看診,健保卡卻被註記為「出境」,而且還被列為居家檢疫對象,導致沒診所、醫院願意收治,讓他氣得怒嗆出事誰負責。不過指揮中心也回應,這是意外事件會以專案處理,不會讓民眾或表演者就醫權益受損。

更多新聞: 不甩居家檢疫還跑舞廳 男子遭重罰100萬

穿著黑色西裝、中分帥氣髮型,歌手劉明峰台上唱起經典歌曲《外婆的澎湖灣》,台下觀眾聽得如癡如醉。

不虧是經典歌唱節目《超級星光大道》出身,劉明峰一開口一鳴驚人。台灣防疫有成,全球首艘國際郵輪復航,他被邀請在「探索夢號」郵輪上表演,沒想到卻意外出現插曲。

劉明峰臉書PO文,提到他在郵輪房間下床踩空受傷,下岸去診所看診,沒想到健保卡竟然把他列為居家檢疫對象,沒有任何診所願意收治他,讓他忍無可忍決定開嗆,「那我做核酸檢測試測爽的嗎?我是陰性,到診所又到醫院、又到1922,像皮球般被踢來踢去,出了事誰負責?」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這件事情我跟各位報告一下,我國籍的表演人員登外國籍的郵輪工作,依作業程序都會是認定出境,不過探索夢號的郵輪,它因為是專案許可航行國內跳島航程,所以有關表演人員出境部分,目前移民署已經主動協助處理,不會影響民眾跟表演人員的就醫權利。」

指揮中心強調,不會再有類似狀況發生,而劉明峰在事發後也把貼文刪除。

劉明峰2007年參加超級星光大道歌唱比賽爆紅,更和楊宗緯同台飆歌。如今多半在郵輪上巡迴演出,這回再度躍上媒體版面,竟然是因為差點要被居家檢疫14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阿伯到派出所找老婆 員警一查竟是「失蹤居家檢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