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到派出所找老婆 員警一查竟是「失蹤居家檢疫者」

一名80多歲曾姓老翁6月28日從中國返台,住進防疫旅館檢疫14天,但7月1日早上他向櫃檯人員表示要回家,搭上防疫計程車後就行蹤不明。沒過多久,老先生突然現身派出所,員警發現他是居家檢疫者,立刻通報衛生局,但隔了2個多小時,衛生局人員才將他帶回。

更多新聞: 被列「居家檢疫」醫院拒收 劉明峰:出事誰負責

穿著背心的老先生走進派出所櫃檯前,看起來像是要報案,不過警方一查身分,發現他竟然是通報的失蹤居家檢疫者,看到老先生沒戴口罩,警員嚇得趕緊先給他戴上。

景福所長吳政哲說,「在接獲通報後,本所同仁機警發現該名老伯伯符合通報人員對象的特徵,暫時予以留置,並依規定通報相關單位前來處理。」

原來這名80多歲的曾老先生,上個月28日從中國返台,依規定住防疫旅館,7月1日早上他告訴旅館人員要回大溪居家檢疫,之後就不見蹤影。警方找人找得焦頭爛額。沒想到中午老先生突然現身景福派出所,大聲嚷嚷要找妻子。

員警趕緊通知衛生局,但直到下午2點多,衛生局人員才到,填了一堆資料,最後搭衛生局專車返家。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葉潔瑩表示,「這位老伯伯他有重聽以及難以溝通的情形,那目前他也是在台獨居的一個狀態,因此我們衛生局也積極在做一個相關的處置,跟民政與警政單位做相關聯繫,並且跟疾病管制署來做快速的集中檢疫場所。」

儘管順利找到人,但當時老先生沒戴口罩,之後又在派出所待了兩個多小時,縱使國內疫情趨緩,但防疫工作仍舊輕忽不得。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不甩居家檢疫還跑舞廳 男子遭重罰1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