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建議入境全面普篩 陳時中反對:居家檢疫才能降低風險

好消息!台灣確診患者447人,目前只剩2人還在住院。今(1)日陳時中還自豪表示,台灣陽性率只有0.43%,是全球最低。偏偏包括歐盟各國首波解封名單卻被排除,陳時中研判台灣不是WHO會員國,吃了很大的虧。有學者建議入境全面普篩,他舉數據反對,說只能找出65%的感染者,居家檢疫才能降低風險。

更多新聞: 曾嗆三倍券沒用!柯文哲今尷尬回:太毒辣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國內還是累積447人確診,438人解除隔離7人死亡,換句話說還有兩位住院。」

周三例行疫情記者會,陳時中宣布好消息,全台只剩2名確診治療中,也很快可出院。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出:「案447、446一個是孟加拉,回來的無症狀的帶病毒者,另一個就瓜地馬拉回來的,基本上狀況都很好,無症狀的還是無症狀。」

台灣防疫有成,武漢肺炎陽性率只有0.43%,是全球最低,但日前日籍女生返國驗陽性,雖然指揮中心疫調123名接觸者血清抗體,已60多人呈現陰性。

但學者建議比照入境廣篩,陳時中卻舉數據,說這樣不可靠,對此陳時中回應:「全篩我們大概可以篩出65%的個案,但是仍然有35%的個案是查不出來的,這些人就會往外跑,所以在這裡面要確保這些人都會被查出來,所以我們才會有所謂的居家檢疫14天。」

目前台灣入境管制中低風險國家,新增斯里蘭卡,低風險國家新增寮國和柬埔寨,但澳洲因為疫情升溫,被列觀察。

反觀歐盟公布的安全國家開放名單,亞洲含日韓泰入列,甚至中國都「有條件開放」,台灣卻被排除。

陳時中表示:「我們也吃了一個很大的虧,因為這裡面有計算一個IHR分數,但是因為我們不是WHO會員國,所以在IHR的分數就變成是沒有。」

陳時中說會再努力溝通,趁機還對12萬人喊話,網路預購口罩沒領原本要充公,將再給機會領回,但得多付手續費。

疫情步步解封,好心情寫在臉上,被問到會不會使用三倍券?陳時中則一心想著振興國內旅遊,表示自己比較想去坐郵輪。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居檢烏龍通報多次 員警、民眾好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