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居檢烏龍通報多次 員警、民眾好無奈

台灣高科技防疫有成,行政院自行研發的電子圍籬系統,藉此掌握居家檢疫者行蹤,連國外都來取經。但現在卻被投訴,出現漏洞!台北市文山區一名居家檢疫者就抱怨,根本沒出門,但因為手機訊號出問題,警察連續3天半夜、清晨查訪,害她緊張到睡不著覺。

更多新聞: 越野機車騎進市區「耍帥磨胎」尬車!台東鐵花聚落草地毀壞惹怨

居家檢疫者周小姐說:「小孩還在睡覺,然後手機就突然響了,是員警打電話給我說,他在我們家的門口。」

被視為防疫大功臣的電子圍籬,出現漏洞!明明檢疫者就在家,系統卻顯示外出,導致警方連3天甚至大半夜跑來,確認真的在家嗎?

周小姐表示:「我覺得比較困擾的是,我不敢睡覺,我真的是兩個晚上沒有睡覺,因為我不知道手

周小姐6月25日回國,居家檢疫14天,還在臉書分享說,我要和小孩準備1打1「14」天,準備了大量泡麵零食,還放上居家檢疫文件證明有遵守規定,沒想到警方6月30日晚上10點,7月1日晚上11點多,以及隔天一大早7點都登門查訪,但周小姐根本沒出門,讓她緊張的睡不著覺,原來是手機訊號定位偏離,誤發警報。打給電信業者和1922申訴也都無解。

北市警局勤指中心巡官黎子睿表示:「如果短時間連續接獲同一對象第二次以後的警報簡訊,可以向我們警察局查詢,利用衛福部的疫情管制系統。系統確定說這個對象其實並沒有離開居家範圍,或者是說我們以電話視訊的方式,確認對象在家,那我們警察就無需再派遣員警至現場。」

光北市,收到反映電子圍籬異常就多達8563,其中又有4933件是定位出包,真正離開居家範圍的只有77件,定位系統異常比例高達5成7,中央得好好思考如何精進補強,避免防疫淪為擾民。

(民視新聞/李世宸、嚴文謙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日租套房做居檢?柯文哲砲轟中央「不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