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從新北跑到桃園! 居家檢疫男偷與女友約旅館見面…見警閃躲被逮
一名男子在旅館發現居家檢疫時外出。(圖/民視新聞翻攝)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在台灣趨於穩定,不過至今仍有居家檢疫者存僥倖心態偷溜出來。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員警在6月28日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一名男子在某旅館前形跡可疑,見到警方還閃躲,反遭到盤查。原來這名王姓男子是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列管的居家檢疫對象,與女友相約旅館遭警方查獲後續遭罰。他被發現時問及為何擅自離居,王男回「找朋友啊」。

更多新聞: 北市居檢烏龍通報多次 員警、民眾好無奈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中隊長林言謙說明,同仁在6月28日執行巡邏勤務時,於深夜0時35分許,在桃園市桃園區朝陽街5號前,發現王姓男子獨自一人站在旅館前形跡可疑,其見警立即閃躲進入旅館內,員警跟隨進入對他實施盤查。

林言謙表示,警方用行動電腦M-Police查證身分,發現王男是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列管為居家檢疫的對象,立即製作相關查訪紀錄,經了解王男因與女友相約至該旅館見面,而擅離居所為本大隊查獲。

林言謙指出,後續聯繫桃園市防疫計程車前來接載王男至新北市防疫醫院恩主公醫院繼續居家檢疫,裁罰部分則已函請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辦理。他同時強調,目前仍為防疫工作時期,警方會持續協助衛生單位加強攔查違反居家檢疫的外出者,嚴防防疫漏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阿伯到派出所找老婆 員警一查竟是「失蹤居家檢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