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在台灣2個多月日子 寶瓶星號離基隆港前往新加坡

受到疫情影響,以「非營運」模式停靠在基隆港70天的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周日上午10點多悄悄駛離基隆港,結束在台灣2個多月的日子,停泊期間也燒掉500多萬元。而寶瓶星號最新的目的地則是在24日中午會抵達新加坡。

更多新聞: 遭批移工宿舍劃為隔離區恐釀群聚感染!李顯龍:維持現狀

站在基隆港邊,可以看見麗星郵輪寶瓶星號的排煙管冒出淡淡的黑煙,船身開始緩慢移動。

換一個角度看得更清楚,整艘寶瓶星號全速前進,開出基隆港,結束在台灣停泊70天的日子,準備開往新加坡...

2月初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保瓶星號上1700多名台籍旅客一度在海上漂泊50小時,所幸經過採檢後都無異狀可以回家。隨後寶瓶星號原本要前往馬尼拉停靠,被拒絕後一度在台灣北部外海打轉,最終經各方協調,獲准以非營運」模式停泊基隆港。

待了2個多月,一共燒掉500多萬元的停泊費用。寶瓶星號周日上午10點多悄悄離開基隆港,預計24日中午抵達新加坡待命。至於為何是這個時間點離開?又做何用途?麗星郵輪公司都很低調,僅表示目前正與總公司確認進一步訊息。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Taiwan can help!台灣米存量足 自給夠還可外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