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起來都有點害怕...陳日昇直播曝鑽石公主號隔離現況

鑽石公主號郵輪確診病例增加到20人,包含一名台灣女性,船上3000多名乘客和船員得隔離至少14天,在台灣小有名氣的台籍魔術師陳日昇也受邀到船上表演,過程中多次在臉書開心打卡,今天他開直播說明船上狀況,強調沒人能預測誰會生病,呼籲外界不要做無謂的責難。

更多新聞: 鑽石公主號台人將包機返國!乘客曝心聲:回去母親的懷抱

戴帽子的男子用手機開直播,透過鏡頭帶大家看窗外風景,他是台籍魔術師陳日昇,日前登上郵輪鑽石公主號表演,卻因為船上出現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必須在房間裡隔離。

陳日昇提到,「最初是有一位香港的人,他下船之後隔了幾天才發現他是陽性確診,(老翁)25日從香港下船,這個船是1月31日停在基隆港,很多人會說為什麼船上的人,下去基隆港玩你可以預測的到嗎?這個時候都還沒有確定老翁是確診,所有乘客都要隔離,在房間裡面14天是不能出房門的,包含餐點都是由工作人員送到你的房間門口,乘客大概有2000位左右吧,船上工作人員大概有1000位,目前大家都有做好隔離措施,盡量把這個情況降到最低。」

臉書超過10萬人追蹤的陳日昇,上過多個綜藝節目,在台灣小有名氣,登船前還在臉書打卡,說自己首次到越南,表演前後都在臉書發文,看得出很期待這次的旅程,但因為疫情蔓延全變了調。

還原事發經過,該名確診老翁1月25日在香港下船,陳日昇27日在越南峴港登船,該艘郵輪31日停留基隆港,隨後往北開回日本橫濱,原定2月4日所有人下船,但因為爆發疫情,船上所有人都得隔離至少14天。

陳日昇指出,「除了昨天10人確診之外,今天又發現10個人確診,其中還有一位是台灣女性60多歲,你說不緊張是不可能的,我每天早上起來看到手機都有點害怕,祈求老天保佑一切順利平安,希望可以趕快平安無事,大家下船回家。」

坦言不害怕是騙人的,陳日昇現在只希望這波疫情快點過去,所有人都能平安無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鑽石公主號遊客北北基趴趴走!景點急消毒、籲民眾做好自主管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