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漏洞?男赴中國跟女友過年 回台隱瞞接觸史到處趴趴走

防疫期間有民眾被隔離偷跑,台北、桃園總共4件,有人因此被重罰15萬!最新還有網友爆料,朋友1月25日~2月2日從澳門進中國珠海跟女友過年,女朋友在武漢封城前離開當地,兩人朝夕相處一個多星期,但回台後他沒坦承到過珠海,只說從澳門回來,當時澳門也不在被管制範圍,因此男子四處趴趴走、吃飯、上班,讓朋友擔心防疫出現漏洞,上網揭發。

更多新聞: 武漢返台夫婦宜蘭趴趴走!衛生局訪查要求自主管理

情侶甜蜜合照一起喝飲料,除了兩人獨處之外,他們還跟一大群親友同桌用餐。這兩張照片,是男子1月25日到2月2日在中國珠海找女朋友過年拍下的,但可怕的是,他的女朋友原本在武漢,趕在封城前才回到珠海,一個多星期兩人朝夕相處。

期間男子跟朋友拜年,朋友還提醒他,但他說自己帶了很多口罩沒問題,只是沒想到2日他從澳門搭虎航飛回台中,沒坦承自己去過珠海、接觸過武漢的人,而當時澳門不在管制範圍,因此他回到台灣就像平常一樣到餐廳吃火鍋、上班、搭高鐵,還跟朋友說湖北回來才要隔離,他不用。

該男子的朋友看了覺得不對勁,氣到大義滅親上網PO文爆料,還補充說明,這名男子在楊梅工廠上班,但警方上門查不到出入境資料,請網友幫忙想想辦法。

桃園衛生局副局長陳麗娟回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是從2月6日開始才實施澳門入境要執行居家檢疫政策,我們已經找到這個民眾,也給他充分資訊,然後提醒他要做好自主健康管理。」桃園衛生局找到人,確定男子身體狀況沒異常,照規定他也沒違法,但沒有誠實告知接觸史,恐怕成為防疫大漏洞!

但也有人已經確定隔離,卻偷偷落跑被抓包,台北有2件,一名男子偷跑出去半小時,另一名女子跑到新北市找朋友,等到手機通報異常早就來不及,他們已經回到家;另外桃園也有2件,一名中國籍女子,從飯店偷跑到高鐵站,另一名曾經到過中國武漢的男子更誇張,兩度偷跑屢勸不聽,被重罰15萬。

防疫作戰時期,有疑慮的民眾還不配合,讓全民提心吊膽,實在不應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每天早上起來都有點害怕...陳日昇直播曝鑽石公主號隔離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