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破4萬!北京、上海宣布封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發燒,首都北京跟上海都宣布封城,目前中國已經有80多個城市實施封閉式管理,而根據北京市府發布的通告,北京市民出入社區都要憑證,社區內非生活必需的公共場所一律關閉,而外人來北京得要完成健康登記,而且非特殊狀況也不得進入社區。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上海虹橋機場25日零時起暫停境外航班起降 轉至浦東機場

向來擠到上不了車的北京地鐵,10日空蕩蕩,從站內到車廂放眼望去,乘客人數少到10根手指頭就數完。

不只地鐵不見熙攘人群,永遠讓人堵在路上的北京街道,不管哪一環都順暢到可以狂飆,北京突然半靜止,因為這個京畿半封城。

北京預定10日開工,但市府同天卻宣佈進入封閉式管理,還發出十條規定,包括在社區和村莊出入口設置檢查點、居民得憑證進入,還需要戴上口罩和量體溫。

而外來車輛和人員除非特殊狀況,一概不得進入;凡是進入北京的外人,除了要報告健康狀況,若14天內有到過疫區或與疫區人員接觸的,必須接受檢查或居家隔離,要是違規偷溜出去,將依法嚴懲。

北京不但軟封城、限制人員流動,社區內非必要的公共場所一律關閉,超市、菜市場藥局等地強化風險管控,市民最好不要參加聚會。

當局在多條規定中多次強調,民眾若不服從甚至起衝突,公安必會嚴肅處理,顯見防疫壓力。自武漢第一個封城後,中國各大城市陸續關城門,至今有80多個城市實施封閉式管理,如今連不能停擺的首都北京,都被迫軟封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逾80城市「封閉式管理」 民生大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