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深圳8日起封城!民眾連夜搭車逃離

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失控,昨(7)日廣東省官方宣佈8日零時起深圳封城,不少人聽到消息連夜搭車逃離。有1300多萬人口的深圳是中國第一個經濟特區,包含鴻海在內超過300家台商設廠,封城恐怕嚴重衝擊台商。截至目前為止,中國有4省80多城市封閉,影響人數超過4億。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深圳超嚴格「地鐵實名制」 登記才能搭車、車廂隨時巡邏量體溫

橋上長長車龍綿延超過一公里,幾乎看不到盡頭,仔細看一輛輛全都是計程車,他們的目的地是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失控,現在連距離我國很近的廣東省深圳市也宣佈封城,不少人趕在正式封閉前連夜逃離深圳。

根據瞭解,廣東省官方7日晚間臨時宣佈,深圳所有社區實施圍合封閉式管理,14天內有疫區旅遊史的民眾必須居家隔離,所有外來車輛要進入深圳,前一天得上網申請,8日零時起正式生效。

深圳人口高達1300多萬,是中國第一個經濟特區,包含鴻海在內超過300家台商在深圳設廠,中國官方毫無預警封城,對台商是嚴重衝擊,不過封城的不只深圳。

包含廣州、天津多個城市在內都宣佈封城,天津是中國第一個封閉的直轄市,廣州更是打響一線城市封閉的第一槍,疫情直逼北京、上海。

截至2月8日為止,包含湖北、江西等4個省份封省;溫州、南京、深圳等80多個城市封城,影響人口數超過4億。

更誇張的是現在是聞「武漢」色變,網路流傳一段影片,在廣州街頭追捕「武漢人」,直接抓起來反綁在地。被抓到的武漢人寡不敵眾,只能放聲尖叫。現在的中國失控的不只疫情,還有人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破4萬!北京、上海宣布封城